close

 

「今天來教妳,我的咖啡。」Tina一如往常的霸氣外漏,但我很喜歡她這樣。

「妳的咖啡?」

「三下焦糖、一顆果糖不要倒太乾淨、冰拿鐵跑完之後冰塊加到七分滿,最後再倒牛奶。」

  

當我還在一堆步驟中恍神時,她轉過身對我說了—— 

 

 

「這就是,焦糖瑪奇朵。」

 

 

 

 

焦糖瑪奇朵,人生的第一杯咖啡。

 

淡水老街的那家星巴克,二樓,冬天。

 

 

 

那時可以為了一杯咖啡而傻笑不停的我,去了哪裡呢?

 

而在電腦螢幕前不斷落淚的醜八怪又是誰呢?

 

 

 

 

 

 

 

 

 

 

 

 

「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

就算我的笑聲不斷迴盪在後場,老皮還是神態自若的洗鍋子。

 

「唉唷!爆米花應該也很寂寞吧,不然你們去看電影啦!」Lisa不知道為什麼在瞎起鬨? 

 

「我不寂寞啊!」被口罩遮住的嘴巴,自信的上揚:「我都跟寂寞做朋友。」

  

 

  

 

 

 

 

 

 

我會笑著,一直笑著,

 

在騎車、在洗澡、在照鏡子的時候;

在廁所、在家裡、在公司面對客人;

 

在那個我存活已久的虛擬世界裡,也是。

 

 

 

 

 

我到底擁有什麼呢?

 

 

 

 

 

到底是為了什麼活到現在的呢?

 

 

 

 

為了造福身邊的人?

不是,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會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為了遇見誰?

不是,因為那個人就算想見也見不到。

   

   

我的人生,只是一個,被捏壞的泥娃娃吧。

  

只是一個,想要跟人類一樣,卻又因為一個雨天而被摧毀的泥娃娃。

 

 

 

 

 

 

是為了能被誰嘲笑嗎?

 

是為了能被誰摧毀嗎?

 

 

 

 

 

 

 

 

我好累了。

  

  

   

 

我不想玩了。

 

 

 

 

 

 

 

 

 

把我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