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像對待貓那樣的,

溫柔的,對待我呢......?

 

 

§﹎﹎﹎﹎﹎﹎﹎﹎﹎﹎﹎﹎﹎﹎﹎﹎﹎﹎﹎§
 
 
 
在這個沒有工作、沒有心情追動畫及連載、電視被綁架到客廳又不想出房門的時候,
是時候在房間裡寫寫網誌了。
 
我總是慶幸著,在這個時候,
在無法控制眼眶流下體內多餘水分的時候,有個地方讓我躲著。
 
雖然我不曾擁有過自己的房間。
但我還是可以在女廁、在深夜的客廳、在那人前往上班後的雙人床上,
窩在棉被裡,往眼睛與鼻子餵上一張張的衛生紙。
 
 
只要可以讓我靜靜地舔舐傷口就好。
 
像貓一樣。
 
 
 
 
 
 
 
 
於是,我終於理解了,
搬家之後,為何小芷總是惴惴不安,
甚至焦慮到在床上的衣物及棉被上尿尿。
 
她跟我一樣啊!
被丟進一個「異世界」
 
有熟悉的人、熟悉的物品,
但全部聚在一起之後,就完全不一樣了。
 
不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氣氛、不一樣的壓力......
 
 
 
為何我總是能在別人燦爛的笑顏中,看到自己的孤單呢?
 
 
到底是為了什麼,離開我愛的那些人呢?
 
 
 
 
 
值得嗎?
 
 
庸庸碌碌的生活著,但存摺裡的數字卻越來越少;
 
 
 
 
 
值得嗎?
 
暗自吞下眼淚與不安,笑著跟一個月見一次面的,白髮皤皤的爸媽說:「不用擔心啦!」
 
 
 
 
 
 
值得嗎?
在這裡不斷躊躇,不斷用自我懷疑建築著圍困自己的城堡
 
 
 
 
 
 
 
我不知道從什麼開始,發現自己不再「正常」了。
 
 
半年前走在路上撿到幫助穩定情緒的藥物,像撿到寶一樣的收進自己口袋,然後藏到抽屜裡預防自己自殺的時候嗎?
 
或是大四時,若無其事的參加諮商系學姊的諮商實驗研究、最後在諮商室崩潰大哭的時候?
 
還是不斷面對相聚與分離、腦中不斷思考著生命意義與人類價值的國中時期呢?
 
 
  
「如果我沒被生下來就好了......」這句話對我的爸媽來說,太傷了。
但只要一想到他們花了多少心力在我這個廢物身上我就好心疼好難受。
 
「對不起啊......難得我的家庭如此幸福美滿,我卻把自己養成一個廢物。」
我想我哪天有寫遺書的話,裡面一定會有這句話的。
 
 
 
好想當貓呢,
就算手被那該死的人類所放置的捕獸夾給夾斷了,
還是會努力求生的貓,
 
好無畏啊。
 
好無謂......啊.......
 
 
 
如果在出生的時候就喝醉了
或許我會 或許我會 忘掉所有傷悲
 
 
那我懂你意思了 - 酒店關門後
 
 
 
 
 
 
 
 
 
 
 
 
 
 

 

00000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